傻。
白。
甜。
愿天下有情人终如叶蓝。

[全职高手/叶蓝]为你唱的歌

旧文整理。


原文发表在2013.9.11


收录在《全星系》本中,这是修改后的版本。


那个时候很喜欢《新不了情》这首歌,那个时候还想着把歌单里的歌都写一遍:3




为你唱的歌


 


蓝河是最后落座的。


高中一群好朋友,说好的出来聚聚,就在市内有名的KTV点了包厢。为首的那个兄弟指名道姓说得让蓝河来,嚷嚷道蓝河这没良心的混蛋,高中毕业去了外地的名牌大学,一年下来见不到几回,重点是得让蓝河请客。


请客蓝河倒是不介意,大学毕业也几年了,蓝雨俱乐部的工资也够用,再说这些年忙着公会的事也真的忽略了三次元的朋友。


……只是,身边偏偏有了叶修。


 


退役了的叶修大大这回心血来潮跑来蓝溪阁小恋人那儿玩,来的第二天还没开始玩就听蓝河接了个电话,对方是相熟的好友,说话也不怎么客气。


“谁啊?”叶修在客厅打着荣耀,领着兴欣小队抢下了一个野图BOSS,喜滋滋地分完材料,才转过头看着身后打电话的男人。


“一定会去的,嗯,星期四晚上?好的,我请个假。”蓝河说了一会儿才挂断电话。


“有什么事能让公会荣耀至上的蓝溪阁蓝河大大请假溜号的?”叶修走到蓝河身后,悠悠地说。


“要你管!”蓝河从昨天叶修突如其来的到访开始就一直不大舒服,总觉得有什么要发生,瞥了一眼电脑屏幕,“卧槽,叶修,你要点脸好吗?用绝色的号打下了BOSS?”


“你都说了是绝·色的号嘛!”叶修的脸皮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难不成,用蓝河那个号?还是蓝桥春雪?”


“……”蓝河忍了很久才没狠狠揍上去那张不要脸的脸。


“还没说要去哪呢?”叶修淡定地从后面抱住恋人,“带上我呗。”


“同学会唱歌?去不去?”蓝河压根就没想带上叶修,也就随口一说,他觉得叶修一定会摆摆手说还是放他一个人玩荣耀吧。可蓝河低估了叶修的脸皮厚度。


“好啊,好啊,哥还没见识过小蓝你唱歌的样子,怎么样?给哥唱一首呗。”叶修笑眯眯。


“唱你妹!滚!”蓝河挣脱开叶修的怀抱,跑去准备相关事宜了。


“那个蓝河啊玩笑归玩笑,你可别看上沐橙啊,我可是会吃醋的!”叶修看着蓝河气急败坏的背影,觉得来支烟这个世界就太美好了。


最后蓝河还是带上叶修了,把客人留在家里似乎有些不大礼貌,他才不想承认他也听叶修唱歌呢。


 


很快到了KTV,叶修穿着蓝河特别为他买的休闲装,倒也人模狗样挺帅的。来的人还有几个妹子,大概是同学的女朋友,只有蓝河带了男人。一个兄弟就指着蓝河痛心疾首:这个世道,怎么是个男人就去搅基了呢?说着还抱紧了旁边的女孩,发誓着老婆我绝不负你,在世界潮流的激荡下坚定不移。然后一群人都笑开了。


大家也都知道这是玩笑,笑笑也就过去了。蓝河介绍叶修道这是他的朋友,专门来这边看他的。说了叶修这名字,还好在场的人到了这个年纪早已是活脱脱的现充狗,知道叶秋是谁就不错了,哪会认得面前的男人是荣耀大神级的人物,不过就算知道了,也没多大反应就是。


为了助兴大家叫了几瓶冰啤酒,几首脍炙人口的情歌下去,气氛也就活络了,大家都开始聊开。蓝河知道叶修是不喝酒的,就坐在他身边为他挡了酒,结果叶修就一个人在一边抽烟,看着蓝河和周围人喝酒谈笑,谈的话题也都是以前的事,叶修也插不上嘴。


怎么那么不是滋味呢?叶修有点烦闷。他没有手机,自然也不可能像一般被落单的人玩起游戏。叶修下意识从沙发后侧搂住蓝河,装作困乏的样子就往他身上倒。


 


“叶修你没喝酒啊怎么一副喝醉的样子?”蓝河被吓了一跳,连忙把叶修的手塞回去。这里可有这么多人呢,他可不想在这种时候出柜。


“没事啦,光线那么暗,让我抱着呗。”叶修语气里微微沮丧,“你就都不陪我玩,还不去给我唱歌。”


“……”蓝河是真无语了,大神难得孩子气的样子,一副哀怨脸配上黑眼圈和虚胖苍白的脸,国宝的形象就活脱脱摆在眼前。蓝河坐直了身子,拍拍叶修的肩膀,“叶爱卿啊,晚上朕回去翻你牌子,现在先别闹了啊,乖。”


 


还不等叶修有反应,那边就叫开了。


“蓝河蓝河,这首《新不了情》专门点给你的啊,来唱啊。”有兄弟叫道,“啧啧小蓝当年艺术节唱了这首歌,多少姑娘为你伤了心啦!”


“二胖别闹。”蓝河推拒着话筒,他可不想在叶修面前丢脸……被那个男人盯着唱歌,一定会舌头打结的。


“来一首呗,我想听你唱。”叶修也凑起了热闹,刚刚的沮丧无影无踪,大声叫道,“小蓝不好意思,大家给点掌声呗。”


哗啦啦的掌声,蓝河手里已经被强塞了话筒,他回过头狠狠盯了叶修一眼。灯光的暗色下,本来杀气腾腾的眼神在叶修的眼中,倒有些惑人的意味。


 


是再经典不过的老歌,蓝河的嗓音就像是清越的河流,而且是在地底下流淌的暗河,在某一刻就会变成清泉流出地底,或是融入了更加宽广的海洋,再或者变成了水汽落下雨点。蓝河低下来的声音简直温柔又迷醉,更何况这首歌本来就是缠绵悱恻的情歌,本来闹腾腾的包厢也安静下来。蓝河到唱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其实根本没有紧张,尽管他知道叶修一直看着他,但是是完全不锐利称得上是温和的目光,他也就这么一直唱下去了。


 


“曾经拥有,天荒地老,已不见你,暮暮与朝朝……


回忆过去,痛苦的相思忘不了,为何你还来,拨动我心跳,


爱你怎么能了,今夜的你应该明了,缘难了,情难了……”


 


叶修突然能够理解唱了这首歌的蓝河被姑娘们暗恋这种事了。


后悔自己怎么没能早点遇见他呢?


叶修在一边想,一刻都舍不得离开视线,在前面唱歌的男人仿佛在发光,温和又不耀眼,不会遮掩任何人的光芒,却也丝毫不逊色其他人的光芒,就像是天上的月光一样。和蓝河所有相处的时光都以片段的形式一一检阅,叶修的嘴角也勾上了一抹微笑,目光都柔软下来,以至于蓝河唱完歌都没发现,倒是响亮的掌声让他回神。


“哥唱得好听吧?”蓝河回到座位,学着叶修的口气也摆起架子,“有没有觉得‘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啊?”


“说人话。”叶修牵住恋人的手往两人中间放。


“你到底有没有听啊?”蓝河本来想挣脱,却主动握得更紧了些。


“回去唱给我一个人听呗。”叶修也没回答,他凑过去靠在蓝河的肩膀上,“以后也只唱给我一个人听呗。”


蓝河腾地一下就脸红了。这是隐晦的告白啊卧槽这真是告白啊叶修他妈的居然对他告白了虽然不是我爱你我喜欢你我会一辈子对你好之类的话但是只让自己给他一个人唱歌这种事——比那些我爱你我喜欢你我会一辈子对你好更加高贵冷艳不是吗?蓝河默默在心里捂住脸,自己要怎么回应呢,心里有一百个声音说快答应他啊但是还是觉得就这么答应了多么丢脸。


想当年叶修向他告白是给了很多很多的密银吊坠,然后QQ框里是交易的截图,还有一句我保证一年都不碰蓝溪阁的记录,小蓝河你跟我在一起呗。他们相遇在游戏,就连在一起也是游戏中的约定。然后自己还真的答应了……所以叶修一直没有给他像样的告白过啊。


 


“……做梦。”良久,蓝河垂着眼眸才说出这样的话。


“今晚来翻臣妾的牌子呗,蓝河大大!”叶修也不理会蓝河的别扭。蓝河微笑着说出这种话的时候,蓝河心里所有的感动都消失了。蓝河默默喝了一大口啤酒,想着自己是不是忘了什么事。


 


一直到了快回去的时候,蓝河跑去结了账,心疼了半天荷包,边数钱边往前走的时候看到叶修已经在门口等他了。经过一晚上也不怎么折腾的折腾,叶修穿着那一套休闲装,在凉风中透露出莫名的落拓意味,霓虹灯下的影子是交叠凌乱的,凉风吹过来,影子也晃了晃。叶修站得歪歪扭扭,在抽完今晚的第五根烟。蓝河一瞬间就觉得自己难受了起来。


反而是叶修抬起头看见蓝河在大厅的前台站着。


“怎么了,还舍不得走了?”


蓝河才走过来,有些别扭地站到他身边。看着男人有些宠溺的微笑,刚刚一刹那的心脏酸疼就如同隔夜的雨水,蒸发地无影无踪。


以后有自己在他身边啦。蓝河想,于是在回去的小巷里,他悄悄地牵起了恋人的手。


路走到一半,叶修也享受了一半半恋人难得的主动。


“不是说好给我唱歌的吗?”走到半路蓝河突然想起来自己忘了什么事,他出离愤怒,甩开对方的手,“大骗子!”


“今晚翻我牌子我就唱给你听。”叶修愣了一下,随即摊手。


“那是两码事!”蓝河觉得自己受到了欺骗,带叶修来的原因就是想听他唱歌的。


“两只老虎,两只老虎,跑得快,跑得快,一只没有眼睛,一只没有尾巴,真奇怪,真奇怪。”叶修以平板毫无起伏的语调面无表情唱完了歌,“唱完了?满意了?”


“呸!叶修你真不要脸!”蓝河这回是真怒了。


“别这样嘛,以后还得过日子。”叶修重新拉起蓝河的手,“以后可是要走很多路的,这么容易生气可不行。”


“滚!”蓝河别过脸,看起了城市中不存在的星空。




End


啦啦啦这是第五篇啦!!!TUT卧槽被自己写的甜瞎了啦!!!TUT我原来真的可以变成亲妈(PД`q。)·。’゜看叶蓝日常系列的人一定想不到我构思了丧病心脏的伞修脑洞【。 

不过写叶蓝真的很开心啊好久没有写文这么开心啦!!!TUT

网一直连不上……可能这篇和大家见面是明天的事了,虐die【。 

连上网了_(:з」∠)_

By糊梳 2013/9/11

评论 ( 2 )
热度 ( 6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