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
白。
甜。
愿天下有情人终如叶蓝。

山市

 

【全星系里的,之前也有发;3改了些

BGM《dear》】

蓝河不知他们为何会变成现在这样。

叶修晃悠悠地往前走着,而自己隔着几尺之远,跟在他的身后。一侧是深深的峡谷,黑夜浓重如墨,底下的江水湍急地流淌着,撞击着山岩,发出哗啦啦的脆响声,在空旷的山谷更显激荡。他们沿着紧靠山体的小路走到深处的山林里去。蓝河提着的灯笼,只堪堪照得到眼前,叶修把唯一的灯笼给了他,而自己却不需要照明似的,在前面带着路。远远望去,那夜行的一支明灯飘忽地在初秋的山林中,那点微光,不大不小,只够驱散一方的黑暗,撑起两个人的光亮。

所幸也不是全然黑暗的,淡色的萤火点缀在草丛间,像是一支温柔的无声的歌。抬头便是触手可及的漫天星辰,丝滑的绸布抖落着细碎的光芒。蓝河腾出一只手,举得很高。他踮起脚尖,差点以为可以摘到那点点星子。

“小心。”叶修没回头却也知道发生了什么,他一把手拉住脚下一滑的蓝河。等蓝河站定,便把他拉到身边来,顺手接过了蓝河手里的灯笼。

“这么不小心?”叶修轻笑着说话,因为是紧贴着的站姿,蓝河很清楚地感觉到自己身边的温热。

“……对不起。”蓝河还在后怕里,半天才反应过来说出一句话。底下可是江水,可不是草丛,要是一滑摔下去,保不准就半条命。

“你走里面。”叶修收敛了笑意,他将蓝河拉到里侧。因为路实在有点窄,两个人不得不紧靠在一起。叶修将灯笼提到眼前,他们回到最初的状态,也不说话,继续赶路。

蓝河在一边则脸红了,这样的姿势让他很不习惯。右边就是叶修的身子,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叶修的左手搭在自己的腰间。若有若无的碰触,而牢牢锁着的空间却很好地驱散了秋夜的寒意。偷瞥过去,叶修的侧脸和往常无异,在黯淡的灯光的映照下,少了几分往日吊儿郎当的不正经,显出些许温柔的神色。看得蓝河一时忘记移开了目光,等到脚下踢到石子才一惊,心跳着收回视线。他也因此没看到叶修嘴角勾起。

“那个……星星很好看。”又走了大概半个时辰,蓝河终于憋不住了,他挣扎了一下。

“……别动,你还想掉下去?星星的话,我回来陪你看个够?”叶修皱起眉头,他将怀抱收得更紧了些,光明正大地吃着豆腐。

“嗯。”蓝河郁闷地继续这个姿势,却发现叶修似乎把自己搂得更紧了些?蓝河望向叶修的脸,可是对方脸上毫无端倪,坦坦荡荡的样子让蓝河把想问的话也咽了下去。

他们要去往一个集市,山林的集市。无月沉星的子夜,提着一盏特殊香料制的烛火,就可以被山里的妖精带到那个热闹的庆典中去。叶修是去赴约的,当年不小心闯入妖精领地参观了庆典的少年,现在已经成长为了不起的通灵师,和山神的十年之约也到来了。

蓝河发现眼前的视野开阔了,到了一个斜坡,拐了一个弯,侧边不再是峡谷,而是树林,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听不到壮阔的水声,而是风神踩过树冠的声音,树梢被风吹得沙沙作响。他们从山边到了山林间的小路,路边是泛着微光的植物,轻轻摇曳着,点点萤火穿梭其中。抬头可以看到星子,在两边树林留着的空隙中流出一条蓝色的光河。一直到视野尽头,都是满目的光点流淌的河流。

路已经足够宽敞可以容下两个人轻松地并排行走,可是叶修却丝毫没有放手的意思,而蓝河也不知为什么没拒绝和挣脱。一直到面前出现了岔路,叶修自然无比地拉起蓝河的手,往左边那条岔路走去。灯笼的火光映得周围静谧无比,跳动的两个影子也安静下来,相依在一起的样子亲密得让周围出现了一般人类听不到的絮语。叶修竖起了耳朵听到了妖精们的声音,他忽的扯开了微笑,偏过头看着什么都听不到的蓝河,一时没忍住就凑过去亲了一下。

“你干嘛啊?”蓝河吓一跳,他退出去几步,晃得影子都晃了一晃。

“亲你。”叶修轻笑,把蓝河拉了回来,忍着笑继续往前走,“快点,集市要开始了,我们要赶得上其中山神的庆典。”

蓝河没再说话了,他低着头任由叶修牵着,又烦恼又甜蜜的心像是棉花浸水般鼓胀开来。虽然这不是他们第一次亲吻,但是他还是觉得很不好意思,虽然确定了关系,但是两个人其实没有任何实质性的进展,连牵个手接个吻也要纠结半天。蓝河知道叶修是在顾虑自己,进展太快的感情会让他没有安全感,叶修从来在这件事上都是让着自己,顺其自然地发展着感情。

想着想着,就走出了这一片树林。他们站在高地的一条小路上,而面前出现了点点烛火,那些烛火摇曳在无数条山间小路上,那千里灯火燃烧在黑夜里,扇状般汇拢着,最后聚集着的烛火流出的火红光河,竟不比天上落下的银河逊色。而那光芒最盛的地方,消失在山与山的间隙中。那隔着山的另一边,他们还没瞧见。

而等到又一个拐弯后,他们总算看到了烛火去往的终点,那点点融入的光芒仿佛不像尘世的风景,可那如潮的光河又是同尘世的街市如此相似。突然一瞬燃起的烟花就窜到了叶修蓝河的面前,他们在高地,而烟花正好燃在他们不用抬头就看到的视野里,果实爆裂开来的汁液涂抹在夜幕中。遥远的锣鼓喧哗声在耳边,渺渺茫茫地听得不甚清晰。

叶修的眼眸漆黑如墨,他拉着蓝河,走下高地。他们走下来,手中的灯笼被一个蒙着面具的人接过,他们走过那一棵百年的挂满布条的桃树,属于山林的集市已经开始了。

他们走下石阶,眼前充盈着耀眼的光亮,他们之前带来的灯笼被挂在了两边的树上,路的尽头有神坛上的火堆,不知道哪儿来的居然还有电池装的花灯,虽然更多的还是蜡烛竹条和油纸扎成的灯笼和花灯。和人类的庙会没什么不同,山神的集市两边也摆满了各种各样的摊子,蓝河甚至看到了一边卖瘦肉丸和臭豆腐的,只是小贩戴着面具,让人窥不见其真貌。街上人来人往,妖精们穿着各种各样的衣服,明清时候的古装,更早时候的飘逸潇洒的衣服,还有的人穿着现代人穿的衬衫和T恤,蓝河一眨眼还以为自己到了漫展。

叶修牵着蓝河的手,逛着街市。

“那是狐狸精。”在某个拐角处,蓝河痴迷地望着白衣少年卖着的那一整排花灯,叶修捏了捏蓝河的手,轻声说,“怪谈里说,它们会吸取凡人的精气。”

“实际上呢?”蓝河回过神,他望着叶修的脸。

“比起跑去人类聚居的地方,狐狸精比较喜欢在山里晒着月亮,月亮的灵力可比普通人类身上得到的充沛多了。”叶修友好地对看着他们两个的狐狸少年笑了笑,“我以前遇到的狐狸精,一个比一个好玩好逗,最好玩的莫过于那只叫张佳乐的狐狸了!”

“……”蓝河在心里默默地为那只狐狸点了支蜡烛。

“乐乐他跑去人间了!好久没回来过了!”狐狸少年听到叶修的话连忙说,“你也认识他吗?”

“很久之前认识的。”叶修也没多说,付了钱就把蓝河看中的花灯买回来了。

“你为什么会和山神有交情啊?以前也来过山市吗?”蓝河问道,他用左手接过花灯,右手牵着叶修。

“十年前来过,这回是第二次。”叶修耐心地解释道,“很少有人类可以参加山神的集市,这是妖精们和山神的集市。很多年前,很久很久之前,人类也是可以参加的,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就被免除了资格。山神把山市的地点弄得很隐蔽,那时候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擅闯进山市。”

“后来你就成了通灵师?”蓝河说,他看着满不在乎的叶修问道。

“嗯,那是因为我本来就有做通灵师的天赋,到了山市,突然觉得做个通灵师也不错。而且山神和我有一个十年之约。”叶修笑道,他俯下身子,在蓝河耳边说,“你知道刚刚过来的时候那些树精在说些什么吗?”

“什么?”蓝河因为叶修的接近一阵脸红,温热的呼吸落在耳边,蓝河整个都快烧起来了。

叶修轻笑着附耳,说出的话却让蓝河更加手足无措。

“我们先去买面具,观看山神的演出必须要戴上面具。”叶修逗够了蓝河,才想着要干正经事。他拉着蓝河熟门熟路地来到一个摊子前。

“买面具吗?”摊主是女孩子,长发挽在头上,用一根簪子簪住,面具上有金色的羽毛。

“要那种,像星星一样的面具。”叶修说出古怪的要求,没料到对方一下子抬起了头,看不清表情,蓝河也能感觉到对方带着激动的情绪。

“叶修叶修!你回来啦?”女孩子开心地摘下面具,是漂亮的人类女孩,眉飞色舞的样子简直美极了,“我还以为你永远不会回来了?”

“说好的,十年后我会回来看你们。”叶修也带上了笑意,“沐橙,这么久你一点都没变。”

“当然啦,你变成了白发苍苍的老头子,我还是这个样子。”苏沐橙笑着在随身带着的袋子里翻翻找找,“喏,你要的星星一样的面具。”

面具是深蓝色的,由特殊材料做成,上头泛着的清冷的光比起烛火来有一份韵致在。

“要两个。”叶修指指一旁被忽略的蓝河。

“……哦。”苏沐橙意味深长地来了一句,她乌黑的眼睛来回转了转,视线从叶修到蓝河,最后灵巧地侧着身子又拿出一个,“只用付一个的钱就好了,另外一个就当是给他的见面礼。”

蓝河摸不着头脑,手中塞进了一个物什,自然是那个深蓝色的面具。

“你叫什么名字?”女孩托腮问道。

“蓝河。”蓝河迟疑了一下回答道,“谢谢你的面具。”

“不用谢啦,你既然是叶修的朋友。山神的献舞快开始了,你们还不快过去?”苏沐橙提醒道,“晚去了就没位置了!”

“知道了,我们走了。”叶修牵过还在原地的蓝河,“我们得快点走。说起来十年过去了,也不知道他变成什么样子了。”

“山神?”蓝河回过神来,是那种魁梧的,身材高大的,满头白色须发的,大叔或者爷爷吗?

“见面了你就知道了。”叶修似乎猜到了蓝河所思所想。

走到街心时,一朵烟花凌空炸开,尘世如潮人如水。来来往往的妖精们都停住了脚步,抬头望着天空,一时间人声鼎沸,万人空巷。敲锣打鼓声自远方传来,在某一瞬间灯火全部熄灭,只剩下神坛上的火光,那一簇光亮映得半边天空都是火红的颜色。

叶修和蓝河好不容易挤进人群,抬眼就望见一个人走上神坛来。那人穿着飘逸的古装,袖口宽大,暗光中看不清颜色和纹理,长发落下来,面具紧贴着皮肤,完全窥不见他的相貌。

一阵鼓点落下,那人迎着鼓点声起舞,光裸的脚踝上有一串铃铛,随着他的动作清脆的铃铛声入耳,煞是动听。鼓点声后,其他伴奏的音乐也上到了台面上,蓝河只勉勉强强听出了琵琶二胡笛子的声音。在一阵喧闹的丝竹声后,周围恢复了静谧,只剩下最原始的鼓点的声音,那人随着咚咚落下的声音舞着,衣衫纷飞,充满力道和美感。蓝河觉得自己好像在看一场壮阔的歌剧,在露天看台上,简陋无比的歌剧。只有一个人,却有着神圣的让人流泪的力量。那人最后伸出了手臂,衣衫堆到手肘处,他指着天上升起来的月亮,面具下看不清他的表情。灯火在那一刻重新燃起,一切重归人世。

“他是山神?”蓝河连忙问旁边的叶修,“好年轻的样子。”

“他十年前就是这个样子了。”叶修看着台上的少年说,“一点改变都没有,我好歹也长了个头,修了一身通灵的能力。”

“这样。”蓝河有些感怀,还想说什么,眼前的光亮突然暗了下来。

山神还着着刚刚的装束,来到了他们的面前。近看才知道山神穿着一身金色的衣服,袖口绣着银色精致的花边,黑发垂在腰间,布条懒懒束着。普通的白色面具还戴在脸上,除此之外,再无点缀。这个山神,真是朴素得可以。

“沐秋,好久不见。”叶修走上前来,明晃晃地打着招呼。

“是啊,十年不见,你没怎么变。”山神开口说话,声音低沉,偏偏又是好听动人。

“我变成了通灵师。”叶修说。

“多好啊。”山神的话里带着笑意,“山中十日,人生百年。在山外能过上平平淡淡的百年,也不枉世间走一趟。”

“你想要出世?”叶修的话里带着惊诧。

山神不语,面具侧了角度,视线刚好落到蓝河身上。

“你在人世的情人?”山神问道,玩味的口气。

“你不是都听说了吗?”叶修摊手,得意的样子太欠扁,蓝河踩了他一脚,“我不信那群树精没跟你打招呼。”

“你是蓝河?”山神伸出手,蓝河也犹豫着伸出手。

温凉的物什落到蓝河的手心里,没等仔细看到底是什么,山神很快合上了蓝河的手。

“给你们的见面礼。”山神飘飘悠悠地扔下一句话,踩着神坛前的地毯就离开了,不一会儿就掩去了身形。

“他给了你什么?”叶修问蓝河,不想蓝河收回了手放到口袋里。

“不告诉你。”蓝河伸出手掌,手中空无一物,神情是狡黠的得意。

“沐秋一定也很想出去,很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叶修垂下眸子,叹了口气,“不然他怎么会放开结界,让一个人类的小孩进去他的领地?而十年的对于他来说如此短暂的约定,也只有他会去记得。”

“他为什么不出去?”蓝河不明白。

叶修没回答,他摸摸蓝河的头,眼底一片温柔。

凉风习习,他们漫无目的地地闲逛着,很是惬意。

“这是梦枕,顾名思义,躺在上面就可以得到肖像的一切。醒来才知道只是一场美梦。”叶修给蓝河做介绍,指着面前一个塞满香草的枕头。

“客官如果不相信的话,可以尽管试一试。”摊主热情地招待着。

“怎么试?”蓝河有了兴趣,目光还是看着叶修。蓝河因为体质原因,睡梦中总是会被小鬼骚扰,经常都是一整夜的噩梦。虽然有了叶修送的玉佩好了许多,但是睡眠还是很差。

“躺在上面,看梦的长短,有的梦只需要一瞬间的光阴流淌。”叶修走过来,让蓝河坐到榻上,旁边的摊主看着叶修也是懂货的人,也就乐颠颠地让他领着蓝河示范,“你躺上去。”

“不是天亮就要走吗?”蓝河紧张兮兮地不肯躺下去,一睡大天亮怎么办?

“没事,我会看好时间。”叶修自然做好了万全的准备。

蓝河闻言也安定下了心思,乖乖地躺了上去。眼前叶修和摊主的脸渐渐模糊,他跌进了梦的境地。

梦中还是小时候的模样,潮汕山区的地带,雨季就湿湿的,不停的落雨。小小的蓝河蹲在门槛前,苦恼地看着不断线的雨珠,想着天空放晴就可以出去玩。母亲在房间里打理着家务,她唱着一支歌,温婉动听;父亲在厅堂口摆着棋盘和邻居的叔叔下棋,啪嗒啪嗒抽着旱烟,他偶尔看向自己这边,喊着自己的乳名。小蓝河颠颠撞撞地跑出门去,发现天已经放晴了,而面前走来了一个人。那个人戴着面具,金色衣衫,带着熟悉的味道。

“山神,你为什么不出去呢?”梦里的小蓝河怯怯地问道。

“出去哪儿?我这不是刚进来么?”山神微笑着,声音清冷温柔。

“不是这个出去。”梦中的小蓝河只会些小孩子的表达,支支吾吾说不清楚,“就是……就是,什么出世啊?”

山神似乎是笑了,他蹲下来,看着小小的少年,轻轻地对他说,“世间一切都有因果,凡事都不能任凭自己所要的那般左右,冥冥中都有天道。”

“可是你是山神啊。”小蓝河歪着脑袋,显然不能理解山神的话。

“这么说吧,你和叶修在一起,大概就是冥冥中的因果轮回,就是天道。”山神的面具摘下,是一张不辨年岁,分外美好的脸,而此刻山神的嘴角勾起,显得那神仙般的脸多了一份世间烟火的味道。小蓝河呆呆地看着,保证没看过比山神更美的人了。

“还是不懂。”小蓝河摇摇头。

“总有一天你会懂的。”山神说,牵着蓝河的手,“蓝河,你想看你和叶修的前世今生么?你若想看,我便带你去过去走一趟。”

“不,不要。”小蓝河头摇得跟拨浪鼓一样。他也不知为何要拒绝,明明山神哥哥看起来可温柔了,身上也香香的。

“听你的,那就不去了。”山神站起身子,戴回了面具,“山市快结束了,梦也该醒了,你们该回去了。”说着山神消失在了蓝河的梦中。

黄粱梦一场,蓝河睁眼,仿佛已经过了半个尘世,他在梦里过了最为怀念的童年,在最后看到了山神的脸,似乎还拒绝了山神的好意。

“做了什么梦?”叶修没买那个梦枕,只是留下了一块灵石当试用金,他追着蓝河问道。

“没什么。”蓝河有点赧然,幼时的场景是美梦,说出去怪不好意思的。而且意识中他也不想告诉叶修梦中山神说的那些话。

“不是大富大贵,后宫三千那种梦吧。”叶修皱起了眉头,“很多人就是在梦枕中睡死了,在梦中度过了一生。”

“山神在成为山神前,是做什么的啊?好像也是人类?”蓝河突兀地转移了话题。

“我也不清楚。据说是一个古时的书生,总之那时候国家大乱。他和沐橙不堪其扰,跑到这儿一起隐居,这里灵力充沛,妖精比其他地方都多,冥冥中的天道里,他受到感化,就成了守护一方的山神。”叶修有点疑惑蓝河为什么会对这个感兴趣,“不过都是听说的,我也不是很清楚。”

“嗯。”蓝河若有所思。

他们沿着长长的街道继续往前逛着,路上各种千奇百怪的东西吸引他们停下脚步,来来去去,夜过了大半。

“这个石头是驱灵石,戴在身上不会被那些低级灵体骚扰。”叶修拿着蓝河刚买回来的紫色石头说,“回去找根红绳串起来戴着,我不在的时候可以挡一些不干净的东西。”

“我已经有玉佩了。”蓝河拿出身上随身戴着的那块白玉。

“乖,都戴上,这个和白玉不一样。白玉挡的是煞。”叶修坚持要给蓝河。

“哦。”蓝河知道坳不过叶修,就收下了。

“说起来,沐秋给了你什么见面礼?”叶修这才想起山神献舞之后苏沐秋给蓝河的东西。

“这个。”蓝河腾出手,将两条挂坠拿到眼前,细绳上挂着小巧的物件,应该是手链一样的东西。

“哦,这个挂坠,有点像同心锁,把恋人的血滴在关窍处……”叶修接过其中一个,指了指挂坠一角的小口,“就可以永结同心了。”

“真的假的?”蓝河一脸不相信的样子。

“你猜?”叶修将问题抛回给蓝河。

“……无聊。”蓝河继续打量着精致的挂坠。

“山神给的东西不会差的。”叶修正脸道,“灵不灵,试试看不就知道了?”

说着叶修催动了术法,蓝河的指尖渗出几滴殷红的血,眨眼就消失不见,而挂坠吸满了红光,回到了最初的模样。

“伸手。”叶修嘱咐道。

在庆典后气闷,他们摘下了面具。所以蓝河一偏头就看到叶修目光灼灼,一时心跳加快,魇住了似的乖乖伸出手,任由他将挂坠系在了手上。

就在两个人还在低头系着同心绳结时,喧闹的声音突然而至。下一秒,蓝河也加入了这场喧哗里。

“叶修,你看!”蓝河兴冲冲地抬头,张开手臂和手掌,漫天漫地的雪花落下来,“下雪了!”

下雪有什么好看的?叶修腹诽。H市年年冬天下雪,断桥残雪的景点,也不知道看了多少回。他忘记了蓝河从小生在不会下雪的潮汕地区,只有为数不多的和冬雪有关的经历。更何况,这明明还是秋雪。

“下雪了!”山林里的所有妖精都沸腾了,他们惊诧又欢乐地拥抱着庆祝。整片山林,花草树木,飞禽走兽都奔走相告,他们呼唤着风,欢呼着下雪这样美好的讯息。

“这还不是落雪的季节。”蓝河在原地转圈圈,兴奋够了,剩下的是疑惑。

“沐秋降下的雪。”叶修仰着头,有雪花落到眼睛里,凉凉软软的。

蓝河诧异地转回头,看到蒙着面具的少年在路的尽头,淡然地看着一切,不悲不喜。

落雪成白,还没能压垮枝头,还没能雪乱,拂了一身还满。纷纷扬扬的雪花,扑簌着落地后只是薄薄地积了一层,而后雪停。

蓝河想起了一个故事。传说中在遥远的一个地方,狼族和神族的首领一起制造了比往年更加早的雪天,压满整个大陆的雪,将肥沃的绿地变成了一望无际的荒原,将人间的世外桃源变成了寸草不生的北方绝境。狼族和神族的子民奋起反抗,而首领最后死亡,埋在了枯骨遍地的真正的绝境。之后荒原融化冰雪,一切又回归了原样,子民们推选出了更好的首领,他们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可是来年,不只是狼族和神族的领地,整个大陆都提早进入了冬天。之前的首领预见了这样的未来,而凛冬将至,也只有有了准备的狼族和神族生存了下来。子民们回到首领埋骨的北方绝境,只见到满地的尸骸,早就不知哪个是他们的首领了。最后他们将整个北方的埋骨之地的遗骨一一收殓。最后他们再也没有过过那样悲伤绝望的冬天。

当蓝河把这个故事跟叶修说的时候,对方只是扯了扯嘴角,不屑于评论这个故事。

“你说他们为什么不说出来呢?”蓝河问。

“这是世间因果,无论过程如何,结局必然是那样的。”叶修说,“当然很多时候,过程才是人生一世最重要的事。”

雪后一时的喧闹此刻已经安静下来,山市恢复了原来的秩序,而打鸣的更声意味着快要天亮。

“我们要走了。”叶修在一家卖糖葫芦的摊子前说。

“不去告别吗?”蓝河拿着一串糖葫芦,看着远处的少年和街对角买面具的女孩。

“不了,下一回不知道还能不能见面。”叶修拒绝道。

“就是不知道还会不会见面才需要告别啊。”蓝河不能理解叶修的逻辑。

“人间百年不过他们十日时光,人类的生命太过短暂,而他们近乎与山林同寿。我还是跟人类待在一起好很多。”叶修说到最后一句轻轻地搂住蓝河。

“我们都老得说不出话,他们还是现在这个样子,一点变化都没有。我可不想因为牙齿漏风,被苏沐秋嘲笑连咒语都念不全。”叶修貌似懊恼地说,“那时候他们也会难受,因为我要去死去了,去奈何桥喝了那碗茶水,就又什么都记不得了。”

“也许后来山市不让人类进入,是怕妖精们、也许还有人类难过吧。”叶修继续说。

“不是因为环境污染,森林砍伐?”蓝河说出了自己的见解,“他们一定不是很喜欢人类。如果是我,我也不会喜欢的。”

“也说不定。”叶修叹了口气,“那是他们的福祉了。”

山市到了最后只剩阑珊灯火,妖精也是会倦的,街市中的妖精都陆陆续续收摊了,耷拉着眼皮恹恹的灯火和群星也黯淡了光芒。蓝河在凉风中打了个哈欠,就看到一只妖精提着一盏灯笼走过来。

“客人,山市快结束了。在下送你们一程。”妖精依旧蒙着面具,他毕恭毕敬地拿着灯笼,递到叶修面前。

“嗯,那我们走了。”叶修念得并不大声,但似乎不是说给眼前的妖精听。

“再见啦。”蓝河这么说时,叶修停住了脚步。仅仅是一会儿,他们又往前走去。

远方显现了晨星,仿佛暮霭的晨雾笼罩着山林,露水沾满了衣襟,只有摇曳的灯火指引着前行的路。他们走到那棵桃树下,挂满心愿的布条在风中轻摆着。

“他们在说话。”叶修悄悄地在蓝河耳边说。

“说什么?”蓝河一开口就后悔了。

“他们说,你很善良,而我们很相配。”叶修一本正经,煞有其事。

“呵呵,不信。”蓝河一脸怀疑。

“真的。”叶修笑着回答,眼神深情如初。

蓝河没在说话,回头发现一切都埋没在了雾霭中,那夜间的光河和天边的流水一样消失不见。仿佛只是梦枕中的南柯一梦,只有手心来自叶修的温暖是真实的。

黎明前万籁俱寂,直到一缕光刺破黑暗和浓雾,不见了灯火和沉星,万物披着金子般的轻纱连乳白色的雾都沾染了温暖的气息。他们在山林中行走着,手中提着一盏已经快要熄灭的烛光,却怀揣着一种莫名的希冀和感动。

风吹来,山灵们在暗处窃窃私语。山神只是瞟了一眼,所有在他眼皮底下发生的事,他没有兴趣去一一探究,一个晚上的灵力消耗,即便是山神也有些困倦。他裹紧了被子,沉沉睡去。

烛火最后熄灭了,叶修和蓝河已经走到了半山腰。一边的峡谷江水怒吼着,水流拍打石岸,水珠溅到半空,日光下仿若碎金。满山红叶和绿树夹杂,山顶还是雾茫茫的,简直如同仙境一样的去处。

“我们老了可以来这边定居。”蓝河回头对叶修说。

“没有电脑没有wifi没有电视和游戏。”叶修真假参半地叹了口气,“我耐不住寂寞。”

蓝河也没反驳他,他走在前面,日光几乎吞没了他的背影,就要不见。叶修呼吸一滞,眼前不由自主地晕眩,直到伸手摸到温热的躯体,他才定了定心神,走上前去。


“怎么了?”蓝河疑惑地问道。


END


评论
热度 ( 4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