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
白。
甜。
愿天下有情人终如叶蓝。

含羞草

※ooc ooc ooc

※不是黑,不是黑,不是黑


蓝河从花鸟市场抱回来一盆含羞草。

 

这株含羞草长得生机勃勃,嫩绿色,还未开花,细长叶子伸展着。

蓝河在那个小店里看到一整排的含羞草,就只喜欢这一株了。

“不瞒您说,”老板是个老实人,“这株含羞草已经被退换回来好多次了。”

“为什么?”蓝河抱着花盆很疑惑,“长得多好啊?”

“买回去的人说碰它的话,它是不会不合上叶子的……这株含羞草可能有点不要脸。”老板说着有点悲伤,好像店里有不要脸的含羞草很丢脸一样,“所以一直卖不出去。”

“这样?”蓝河伸手摸了摸含羞草的叶子顶端,只见它害羞地缩回了叶子,“不会啊,好可爱的。”

“……居然缩回去了?”老板很是吃惊,“看来这株含羞草跟你有缘。我就不收你这株含羞草钱了,只要花盆的费用就好。”

“那就多谢老板了。”蓝河又摸了摸含羞草的另一边叶子,含羞草配合地缩了回去。

“这是找零,这回不管说什么也不退货了。”老板还是有些担心,“你就当普通植物养就好,记得要浇水,不要浇太多,过几天花期就该到了……”

“我知道了,谢谢老板。”蓝河捧着花盆,含羞草此刻缩成一团,看着萎靡无力,好像有些可怜,蓝河心想,今天就不碰它了,“……你好,我叫蓝河……就叫你叶修吧。”

也许是蓝河眼花了,含羞草的叶子似乎舒展了些。

 

蓝河回家的第一件事把电脑桌给整理了,空出一个小区域留给叶修,把仙人掌也移到了一边。这时候叶修已经完全伸展了叶子。蓝河很想摸,但还是没碰了。蓝河转身忙自己的事情,没发现叶修自顾自地耷拉了叶子。

这天晚上上床前,蓝河体贴地将窗帘拉好,把所有灯光都熄灭,这样可以让植物得到更好的休息。

“晚安,叶修。”蓝河摸黑时不小心碰到叶修的叶子,因为看不到,蓝河不知道面前这株含羞草根本没有缩回它的叶子。

 

第二天清晨蓝河的好友系舟接到一个电话。

“……系舟系舟系舟!我跟你说我的含羞草成精了!我碰它它不缩叶子反而挺得更直了!”好友似乎很焦急,“叶修是不是生病了啊!”

“多简单的事儿!”系舟被吵醒回笼觉,很不爽,“你的含羞草不要脸呗!”

说完系舟挂了电话继续睡,梦中还在想,为什么蓝河给花草都取名字,还叫叶羞,真是奇怪的名字

叶不羞才对!

 

十天后。

蓝河回到花鸟市场。

“请问有乖一点的含羞草吗?……不,我不是来退叶修的,我打算给我的叶修找个小伙伴。”蓝河很是诚恳地对老板说。

“你要这盆魏琛吗?”老板拿出一盆很乖的含羞草说,“这是前任主人给它取的名字,它很乖,一天里十个小时是耷拉着叶子的。”


END


梗来自微博:

“老板,我昨天从你这买的含羞草,回家之后碰它它怎么不害羞的合上叶子呢?”“您好先生,您买的这盆含羞草可能不要脸。”

好豆汤来看啊我写出来了!

 @那个弱鸡 答应给我配图!><


By糊糊2014/8/12


评论 ( 12 )
热度 ( 17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