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
白。
甜。
愿天下有情人终如叶蓝。

一花知春

文/一只好糊

给长沙叶蓝茶会的G^_^)y 萌叶蓝大概两年了?聊表心意,愿天下有情人终似叶蓝。

BGM《想把我唱给你听》

 

迎春缀在碧绿的茎干之上,零零落落像是天刚黑时的星星,胡豆花晃悠悠地探出还湿润的草堆,二月兰和紫花地丁则如同蓝丝绒一般铺展开来。一只麻雀落到蓝河洒下谷子的窗台上,啄了啄,很快飞走了。

蓝河在给一盆迟迟没有动静的花盆浇花,是叶修随手拿来的连着叶子的一段茎干,直接插到了泥土里,如今似乎稍稍长大了一些。

“不就是一株花吗?为什么要那么难过?”那时候叶修摸了摸蓝河的头说,“乖,再养一株新的。”

“小红陪了我很久的,在大学时候就养的。”蓝河想起那株死掉的玫瑰花就难受得不行,他把叶修插的那根不知道哪里来的枝叶给拔掉,“……这个花盆不打算养花了。”

“那养葱?”叶修摸了摸下巴,点点头,“葱好养活,而且还可以剪一段拿来吃。”

“……不想跟你说话。”蓝河抱着他的花盆就去自己的房间里坐着了。

“哎哎哎?”叶修在背后叫嚷道,“大蒜也不错啊,大蒜花挺好看的。”

“闭嘴。”蓝河顺便把门也关上了。

“我是说真的,小蓝,我给你的那株叶子据说很容易成活,我也不知道是什么花……”叶修敲了敲门,见没有什么反应,只得靠在门上说,“总之,种出来给我看看嘛。”

蓝河也觉得自己无理取闹,叶修摆明了是在安慰自己,但是他还是很难过,一点也不想领这份好意。世间不如意事十有八九,小到玫瑰在这个冬天死了,大到他和叶修之间的恋情并没有被双方的父母所接受。总之没什么好事,蓝河看着空荡荡的花盆发呆。

蓝河睡了一觉后叶修已经走了,他一看时间,早就过了叶修回H市的班机时刻。相聚时刻多么少,浪费在毫无意义的谈话中,蓝河深深懊悔,可又没有办法挽回。

最终蓝河还是把叶修拿来的不知道是什么的花枝插到了松好的泥土里。

花枝大约叶修去附近的花鸟市场买的,心意难得,而且花是无辜的,花也是很想能开花,但撑不下去就撑不下去了,比如那株玫瑰花。蓝河这么想着就为了花盆放到了里边一些,为它浇了第一次水。

如此过去了一个冬天,叶修在H市冬雪融化的时候,用苏沐橙的手机打给蓝河一个电话。

“……小蓝啊。”叶修的语气带着浓重的鼻音,可能是感冒了,“我爸妈他们让我带你回家一趟,应该是承认了吧。”

蓝河的心扑通扑通跳得很快,他半晌才回答:“哦,我知道了。”

叶修的声音带着温柔的笑意:“把那盆花也带过来吧……花的话,还是要每天都浇水比较好。”

几天后下了飞机就被叶修回了开着暖气的B市的家,蓝河抱着那盆花,以一副措手不及的姿态迎接了叶修的父母。

“是小蓝啊,抱着的那个……是什么花?”叶修母亲先说了。

“我……我不知道。”蓝河飞快红了脸。

“种出来不就知道了嘛。”叶修笑着说,“很快就会知道了。”

但蓝河没能看到这盆花在B市绽放,住了半个月后把这盆花原模原样带回G市,一路从北到南,仿佛经历一场严冬,又到了温暖的春天。蓝河将那盆花放在窗台边上,几片翠绿的叶子中间,突然冒出了乳黄雪白的花骨朵一样的东西。

窗外的谷子被来往的鸟儿吃得差不多了,蓝河又洒了一把。拿着花洒将花浇透,蓝河回房间处理公会事宜。

弹出一个消息,秦岭秋风上线。那是叶修新的小号,魔道学者。

蓝河操纵着蓝桥春雪跑去冰霜森林和他见了一面。

“花要开了。”在冰霜森林厚厚的冰雪之下,蓝桥春雪对秦岭秋风说。

“嗯。”秦岭秋风施放寒冰雨技能,一瞬间周遭树林的积雪全数落下,两人之间就就飞起了纷纷扬扬的大雪,“B市今天下了春雪。”

“G市艳阳高照。”蓝桥春雪看着扑簌落下的雪说。

“我知道的,所以让你感受一下。”秦岭秋风的人物没有表情,但声音却是充满笑意的,“哥对你好吧。”

“好的。”蓝桥春雪站起来,他的手中接着雪,但是那些虚幻的雪花很快不见了,树林上又重新积满了雪,蓝桥春雪回过头来说,“谢谢你。”

花是一夜盛开的,只有一朵,花朵雪白,像一只酒杯,有着深深的杯口。叶子翠绿厚实,将花的下端托举起来,或许杯子中有什么琼浆玉液,不过应该在盛放的一刹那都流尽了。蓝河将照片发到了论坛上,得知了这种花叫海芋,是很好养活的花。

蓝河把这件事跟叶修说时,叶修已经回到了H市。

“是啊,春天到了。”这边的叶修将叼着的狗尾巴草吐掉,他望向他窗外一样盛开的海芋花,“不管怎么样,以后的路一起走吧。”

这盆海芋花当然不是叶修养的,是苏沐橙顺手养的,蓝河那盆海芋就是这盆剪下来的枝叶扦插而成,至于为什么会知道蓝河养的玫瑰死掉……是一个不对外说的秘密了。

趁现在年少如花

花儿尽情地开吧

装点你的岁月我的枝桠

……

最最亲爱的人啊

路途遥远我们在一起吧

  

评论 ( 1 )
热度 ( 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