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
白。
甜。
愿天下有情人终如叶蓝。

橙子在哪里?

“为什么!蓝河!只有!你的外卖里!有橙子!不——开森!”

系舟打开他的外卖袋子,除了饭盒和筷子外空无一物。而蓝河的桌子上,已经有三个橙子,昨天中午的,昨天下午的,还有今天中午的。

最近AYH在线外卖订餐平台推出了点餐送橙子的活动,但是这个活动的效果参差不齐,有些人一个星期都收不到一个。而有些人,比如蓝河,顿顿都有。

“我也不知道啊?”蓝河喝下他点的那碗粥,满脸得色,“因为老板喜欢我!因为外卖小哥喜欢我!”

“得了,系舟,下午你去取外卖啊?”笔言飞从后面经过,趁着蓝河不注意,抢走一个橙子,“反正你也吃不下那么多,这个给我吧。”

“我!也!要——”系舟不干了,他伸出半个身子去拿蓝河桌上的橙子,被蓝河一把拉下。

“等等,我切给你半个啊!这样不够分的。”蓝河从抽屉里拿出水果刀,切了半个橙子给系舟,另外半个递给进来的春易老。

“你有?”春易老拿着那半个橙子,问了一句不着边际的话。

蓝河自动在心里补充了整句话:为什么只有你有,我们都没有?他想想该怎么回答。

“……因为老板喜欢蓝河,因为外卖小哥喜欢蓝河。”系舟当然也理解了春易老的话,于是他大声说出了蓝河三分钟前说的话。

阿寒听到了,阿曙听到了,连素来和蓝河不合的垂杨都听到了。

隔壁的经理办公室都听到了,所以黄少天也听到了,喻文州也听到了。


那边传来了黄少天拉长的声音:

“老板明明——更加喜欢我外卖小哥也喜欢我我的外卖分量总是那么多我每次都吃不下!我每次都要把我的牛肉薯仔拌饭分一半给文州我才是老板的外卖小哥的真爱!”

“……别闹了,少天。你一个星期的外卖里一个橙子都没有。”

“学长你不要这样你为什么要伤害我我好难过虽然我外卖分量很多但是为什么我没有橙子,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我再也不会爱了我需要橙子我需要维生素C不然我会得坏血症我将死在我的征途里!”

“……少天,你不介意的话,我的给你吧。”


“所以?”春易老听完那边的剧场,突然转过头问。

所以为什么你每次都有?蓝河捂脸,小声地补充了一句:“其实我也不知道。”

春易老深深看了蓝河一眼:“好。”

好,我知道了,去做事吧。蓝河补全了春易老的话后,顶着所有人的注目礼,低下头去写文案。


“河河,我错了,你别生气。”休息的时候,系舟跑过来,“我下回,一定,轻轻地,跟部长说话。”

“我没生气。”蓝河端着脸。

“河河,我下午想吃海鲜米线。”系舟又说了一句。

“哦。”蓝河继续端着。

“河河,你想吃啥,我给你订。”系舟打算赔罪。

“……我自己订吧。”蓝河露出微笑,“我真的没生气。”


【兴欣饭馆


香菇鸡肉饭  1份  15元

橙子  1只  0元


总价 15元】


餐到付款,打钩。

送餐地址:蓝雨公司总部(G大厦A座十五楼)蓝河,电话号码136xxxxxxxx

备注留言:我们这一趟一共七份外卖,记得送七个橙子。


蓝河订好餐后,把界面关闭,去工作了。


叮铃铃,外卖电话打来了。系舟说了几句,就准备下楼取。

“好像还是新来的那位外卖小哥诶,说话好欠揍的感觉。”系舟自言自语,蓝河刚好听到。

“现在换人了?以前不是一个妹子来送的吗?”阿寒问了一句。

“上个月就换了。”系舟走出门去。


五分钟后,系舟满手外卖袋子,喜气洋洋地上来。他很神秘地说:“我已经感受到橙子在我的手里,它比以前的要重。”

大家一哄而上打开袋子,系舟被气哭了。

是很重,一共七个橙子。

属于蓝河的外卖袋子里,有三个橙子。另外四个,随即分配,黄少天和系舟都没有就对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要去投诉!”系舟悲愤状。

“……我的给你啦。”蓝河摸摸系舟的肩膀,“不哭。”


第二天终于轮到蓝河去拿外卖。

蓝河下楼的时候,送外卖的电动车已经在楼下。外卖小哥抽着烟站在一边,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长得就很欠扁。

“蓝雨公司的外卖。”蓝河伸手,发现外卖小哥长得颇眼熟。

外卖小哥将烟扔到脚下踩熄,挑挑拣拣,挑出几份外卖递给蓝河:“一共八份。”

“你是兴欣饭馆新来的吗?”蓝河忍不住问道。

“是啊。”男人挑挑眉,他的眉毛乌黑,眼睛也漆黑。

“你应该把橙子分别装到每份外卖里。”蓝河深吸一口气。

“哦。我知道了。”男人耸耸肩。

“那我走了,谢谢。”蓝河拿过八份外卖,转身欲走。 

“喂,那个,蓝河,你什么时候轮到你来取?”那人突然问。

“……每周三中午,怎么了?”蓝河不明白,但他还是回答了,“你怎么知道我名字?”

“订单上写的啊,蠢。”那人一脸你怎么这么蠢的眼神看着蓝河。

“……”蓝河决定不跟外卖小哥计较。

“我叫叶修。”那个男人在蓝河快要消失在楼梯口时说。

蓝河头也没回,但是他听到了。


这次有很多橙子,每个人的外卖袋子里都有一个。黄少天差点抱着喻文州喜极而泣,系舟也觉得这次外卖小哥做得对,简直感天动地,不打算再去投诉了。


大家都不知道的是:

蓝河的外卖袋子里,有两个橙子。


END


AYH=Are you hungry?饿了么?

最近我们这边外卖送脐橙ヽ( ´▽`)ノ 很甜很好次,但是有时候会没有,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By糊糊

2014/11/22


评论 ( 23 )
热度 ( 1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